岚山樱花渡月桥

岁月神偷(二十一)

      (严禁上升真人)

      陶阳睁开眼睛的时候,郭麒麟依旧睡熟,只是手臂紧紧地箍着他的腰身,让人丝毫动弹不得。不想吵醒郭麒麟,陶阳只得无奈地放弃了起身去倒杯水的想法,强忍着干得冒烟的喉咙,望着天花板出神。

      “都睡得死猪一样了,占有欲还这么强,小时候怎么就没看出……是这样一个人。”陶阳醒着无聊,嘴里发着牢骚,玩心大起地用手指轻柔地点着他的鼻尖,眼睫毛还有双唇。也只有这样的时刻,陶阳才敢于主动碰触他的面容,只有自己的眼神肆无忌惮地凝望,只用自己的双手安心地描摹着,那份天荒地老……

      即使陶阳已经很小心,郭麒麟还是被骚扰地皱了下眉头。陶阳见状赶紧撤回了作乱的手,亦装作睡眼惺忪刚刚醒来的样子,与他四目相对。只见那人涣散的眼神慢慢地聚焦,待看清了自己之后,立马牵出一副生生溺死人的温柔的笑容。这样的他看得陶阳几乎痴了,还不忘了打趣:“我这么好看啊?看的你脸都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呸,臭不要脸,谁看你了。”陶阳满是被戳中心事后的羞愤,用力想挣脱他的怀抱,却被他圈得更紧,寸步不让。

     “既然你这么有力气,那让我再来一回?”

      郭麒麟这句轻佻的话成功地让陶阳停止了所有的动作,乖乖地躺着。可是眼看着他的手和唇又意图撩起新的火来,陶阳便有些扫兴的问出了一个压在心底很久的问题:“你究竟……什么时候……”不知怎的,“喜欢”二字到了嘴边却难以启齿,斟酌着换了更委婉的词语来说:“什么时候……想跟我在一起的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觉得呢?”郭麒麟显然有些意外他的问题,便支起身子,饶有兴致地反问他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一直觉得……你当年是大西厢没出戏……但后来你也该清醒了。可现在……我不懂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不认为,我其实一直都喜欢你?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……小时候的我对你不好。即使不是出于恶意,也终究是伤害了你很多。这些……我非常明白。”说到此处,陶阳的面色涌上了一些愧疚和悔恨,看着他的笑容也漫上了惆怅:“我也明白……童年有一部分我有意无意的缘故,导致你和爸爸的隔阂也加深了不少,这是你内心深处至今都消弭不了的隐痛。你怎么恨我,都是应该的。知道你性子宽容,但最多也是不跟我过多计较,怎么可能还会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个人……聪明的时候是真聪明,可犯起傻来,也是够让人着急的。”郭麒麟伸手抚摸着他跟自己极其相似的眉眼,浅笑着说:“其实我也是后来才明白,从来没有真正的恨过你……那时与其说恨你,不如说……因为我不能恨他罢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那隔阂,不单是为你。再说积了这十来年,我早就习惯了,也懒得痛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犯贱,你小时候明明就那么讨厌,可我就是恨一下就忘了,转眼还是觉得你可爱的不行。大西厢……不过是个导火索。都说我宽容,可连你都不知道的是……只因为那个人是你而已。换了旁人,只要我想,有的是办法收拾他。”

      陶阳承认这句话是千真万确,童年的自己居然会觉得他憨厚好欺,完全地低估了他的心机心性。如果不是他实在喜欢,就凭那些年的作,早就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除了这个,我也不知道别的还能说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嗬,都这时候了还说这个。咱们俩谁欠谁多少,早就理不清了。所以都别再道歉,也甭说偿还,认命地在一起纠缠一辈子就得了。”郭麒麟不想听他的再多一句抱歉,俯身堵住了他又要张开的嘴巴,逼迫他的意识随着身体的颠簸完全地陷入了欲海的翻涌中,只得暂时摒弃了这些杂念……

      “阿………阿阿嚏!”“咳咳……咳咳咳。”郭麒麟一通“禽兽不如”的结果,便是清早起床,发现俩人都华丽丽地……感冒了。大生日的还要带病演出,陶阳气的恨不得拿扇子敲晕了他拖走了之:“你还真是个垃圾富二代!发情起来不要命的是吧!还得把空调开那么冷!给我过的好生日啊!”

     “哎哎哎别打了……我知道错了……这不是我也病了吗!同病相怜懂不懂!”

     “那你怪谁啊!活该!我昨晚上怎么求你的,可你都不听!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我下次真的注意行不行……“

     “想啥好事呢,没下次了!”

     “……阳阳你怎么舍得这么对我……”神兽宝宝委屈巴巴.jpg。

      谁也没想到,接下来的小半年,陶阳的身体病了好,好了病,就没怎么利索过,为此郭麒麟没少赔笑脸送参汤的照顾他,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当前在侧幕条听着前方的他轻唤着自己“阳阳“,理直气壮地“碰瓷”着麒麟剧社的名字,陶阳无奈地笑着摇头,很想告诉他一句话……

      很爱你啊,以沉默以眼泪以正好时光。

评论(9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