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山樱花渡月桥

岁月神偷(番外二 天上明月(上))

(严禁上升真人。我也不知道为啥没把他们录团综的事儿放在正文……问就是我忘了……)

      尹航告诉郭麒麟那一出《楚汉争》因为交通管制临时取消的时候,他正在专心地看着第二天断桥秀的安排。缺德经纪人此举也不过是例行他交代的“公事”,紧密追踪陶阳的行程并及时汇报,至于接下来他要做什么,就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了。唯一令人有些不安的,是郭麒麟没有像往常一般顺势说一句“知道了谢谢”,而是微微哂笑着放下了通告单,站起身来沉默了几分钟,期间手指还一直敲打着窗沿。凭着多年的了解,尹航知道这是他那个装载着“八核CPU”的脑袋又开始了高速运转,琢磨着什么大事儿,而这个事儿,绝对跟陶阳有关。

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陶阳挺在意这次演出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啊?那可不,都借着小园子说了三四回了,以前从没有过的宣传力度。这会儿估计可惜坏了。”突然的问话让尹航有些蒙,从他的表情上也看不出确切的用意,只实话实说地作答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团综……本来是要教相声的对吧?”

      “是……是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郭麒麟立马坐下,在PAD上迅速地敲出了一堆的策划和安排,蹙眉稍作增删修改,便交给了尹航。看到新鲜出炉的密密麻麻的计划表,尹航的内心瞬间有一万只黄焖鸡飞过:“……你大爷的垃圾富二代!谁说只有女人的第六感准的……就知道这累死人的事儿都得落在我头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丫……是不是疯了……用我提醒一下,今天是11号的晚上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那我再提醒一下,14号那个团综就得开录了……还两天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,也没说不录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这还不如不录了呢!就剩两天时间你要改策划!还得跟麒麟剧社节目组对面团员们这一大堆子的人沟通!你以为这还在自家买卖的人那么好说话呢!?”尹航不知道这是第几十次端起了辞职的念头和勇气,忍不住一顿吼。

      “就这点子事儿你也值得炸毛?看来还是经历的太少了。”郭麒麟这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,看的人越来越火大,不过也暗示了他的胸有成竹:“你先按着我写的去跟对面交涉。至于麒麟剧社嘛,反正他们的时间都是留好的,不过换个事做,这个我去说。我待会儿跟毛不易打个招呼,你遇到什么难缠的事儿,再找我解决。时间紧迫,没空余牢骚了,我们分头抓紧去办吧。”

      尹航知道,他铁了心要做的事情,劝是绝对劝不动的,再说还能劝什么呢?情字误人?情令智昏?这个情种的帽子戴到他的头上,怎么看怎么别扭。索性罢了,起身忙活去。

      郭麒麟拨通了陶阳的电话,大概说明了自己想带着他一起上团综的安排。陶阳起初以为他只是来安慰有些失落的自己,没想到越听越心惊。即使这一个月来见惯了他的骚操作,陶阳还是被他又一次刷新的任性妄为震惊到结巴:“……你你你不嫌累啊,不……不是明天还要出席那个秀,你哪来的精力这么折腾?”

      “这种程度对我,小事一桩。只要你点头,剩下的都不是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陶阳的震惊此刻化为了一声动容的叹息:“我明白你是为我好。但你是知道的,我很久没上过这类综艺……跟那帮孩子估计也没什么可说的……万一场面尴尬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只管放心来,一切有我呢,出不了大事儿。怎么着,这点小场面都不信我有能力摆平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那好吧,都依你。剧社这边我负责去说。你到时候累心劳力的抱怨,可别怪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瞧你这话说的,我几时怪过你啊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得了,我赶紧联系去,先挂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阳阳……”郭麒麟猝不及防的一声深情的呼唤打断了陶阳,只听他接着发问:“你应该明白,我究竟为什么非要拉着你录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,那天……是中秋……”这一声问话坐实了陶阳一开始的怀疑,也让他瞬间红了眼眶,哽咽着回答。

      郭麒麟的唇边蔓延开来幸福的笑意,闭上眼睛舒了一口气道:“我就知道你懂得……为这个,再累也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深爱,便是从不问,值不值得。

评论(18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